Phoenix0802

有缘不必相濡以沫,无缘自然相忘江湖。

【九辫儿】卿卿



长春三宝的演出,以他的一首《雪落下的声音》作为结束。

 

回酒店之后,他因着第二日要起早去赶飞机,就索性没睡。拿来了搭档的iPad,顺带拉着搭档,陪他看了一夜的延禧攻略,然后把自己弄得惨兮兮的就准备出门了。

 

早上临出门前,张老师最后简单检查一遍行李的时候,还不忘给被他折腾的一夜没合眼的一脸生无可恋的搭档,哼着歌洗脑,

 

“我慢慢地品雪落下的声音,仿佛是你贴着我叫卿卿,睁开了眼睛,漫天的雪无情,谁来赔这一生好光景~”

 

“行了角儿,差不多了别翻了,我给您检查过八回了,您赶紧去吃点儿东西奔机场吧,您再误了机。”

 

“谁来赔这一生好光景~”

 

“我我我,我赔您行了吧。别这一生了,三生三世都赔给您。您出发吧,让我眯会儿。”

 

“……真的很不喜欢杨九郎。”

 

“我喜欢您,我可爱腻咕您了。”

 

张老师只是乐着看眼睛本就不大,现在都困没了的搭档,闭着眼都不忘给他捧哏,忍不住一句一逗,完全忘记了在门口等了半晌的助理小师弟。

 

“辫儿哥,咱还走吗?要不您二位再唠俩小时的,咱直接飞澳洲,不回北京了呗。”

 

“……”这是突然发现有个人站在门口的张老师。

 

“……”这是无辜的杨老师。

 

“走走走!你们九字儿的就是没一个好东西。”

 

“……”这是觉得自己挺无辜的小董老师。

 

“……”这是觉得自己更无辜的杨老师。

 

张老师确认过该带的随身物品都带齐全了,拿好外套准备出发,路过盘腿支肘撑着脸坐床上的搭档,恶趣味地把本就不规矩的栗子毛儿揉的更乱,然后满足地戳戳搭档的脸,笑着开口,

 

“哎,我可走了啊,你别送了。我不闹你,睡会儿吧,这些天别太想我啊。”

 

“……我谢您恩典,一路顺风啊您嘞。”

 

搭档晃晃脑袋,还是执意起身要送他出门。

 

几步路走着,终究没忍住念了他几句。无非还是按时吃饭,别总熬夜,飞机上能眯会儿就眯会儿之类的话,偏张老师就爱听搭档碎碎念地嘱咐他。

 

搭档把他送上电梯,被他坚持劝了回去,没让人跟着进电梯,打发他回房睡觉。

 

电梯门即将关上的瞬间,他听见搭档低着头小声嘟囔了一句,“好像说了不想你就能真不想一样”,委屈巴巴的,瞬间化了他的心。

 

谁说搭档总是包容他,跟宠孩子似的惯着他的?明明搭档在他面前也时不时撒娇耍赖的,孩子气的不行。

 

他最知道怎么治搭档,知道怎样能让搭档最快妥协。搭档又何尝不懂怎么最能拿捏他,熟知他最吃哪一套。不过是两人互相乐意宠着罢了。

 

等他到了候机厅,掏出手机给搭档说了一句到机场了,本想着他可能睡了,谁成想,秒回。

 

“到了就行,你北京落地跟我说一声啊。”

 

“嗯。没睡啊?”

 

“张老师不在我睡不着了。”

 

“……滚蛋!”

 

“别啊,趁着我角儿和我还在同一半球时候,多聊两句啊。得多少天见不着面呢。”

 

“这会儿知道多少天不见面了?说让你一起来你还不答应。”

 

“……”

 

“要不你现在来机场找我?来得及。”

 

“不是啊角儿。”

 

“嗯?”

 

“您这算是一家子去淌浪水去了,我去算怎么回事儿啊。何况师娘她们也都在呢。”

 

“你不算我家里的,啊?安迪他舅妈。”

 

“……那个,角儿?”

 

“咋?”

 

“您这儿跟我说有用啊?下次安迪当师父面儿叫我舅妈时候,您有本事别怂啊。”

 

“……翔子啊,你还是睡觉去吧。”

 

“好嘞!您一路顺风。”

 

他关了手机准备登机,想着之前跟着桃儿师父游轮助演的时候,安迪看见搭档跑过来叫舅妈,伸手要抱抱的情景,忍不住笑出声,你说当时也没人录下来,他都想看看自己当时面上是个什么光景。

 

一路顺利到了北京,简单地吃个饭洗了澡,又忙着拾到好了去澳洲的行李,张老师就想着去小睡会儿,结果姐姐看他赶路累,不让人打扰他,他也是真困了,就一觉睡到了出发。

 

所以结果就是,等到在机场候机时候,张老师就格外清醒且无聊了。

 

陪安迪玩儿了一会儿,小孩子就坐不住地满处乱跑了,他默默地拿着手机骚扰搭档,想着这个点儿了,搭档大约是睡了,就肆无忌惮地开始了语音轰炸。

 

也没说什么大新闻,无非是说自己无聊了,说不想坐飞机了十几小时呢,说飞机餐不好吃,说搭档不跟着来了不习惯,说等澳洲见面了就检查自己给他留下的让他补完延禧攻略的作业之类之类的,末了还唱起了片尾曲,惟妙惟肖地带着哭腔,生生把自己逗乐了。

 

正赶上广播通知登机了,张老师就最后跟搭档说了句上飞机了,便关了手机跟着妈妈、姐姐一行人上了飞机。

 

直到到了澳洲,落地开机,准备给搭档报个平安省得他惦记时,这才看见搭档一条条地回了他的微信,因为他总懒得听语音,每一条都是一个字儿一个字儿打的,回复时间是半夜一点多,也就是他发过去没多久的时候。

 

也是,他怎么会觉得自己不告诉搭档一句登机了,搭档能安心入睡呢?张老师窝心地笑,看着搭档一条条的回复,直到回复他那句听不出是哭是笑地唱,“谁来赔这一生好光景”。

 

“赔是赔不起您了。”

 

“但只要你愿意,我就能来陪你这一生好光景。”

 

“好不好?”

 

张老师眯着眼抬头,看着澳洲明媚的阳光,笑得灿烂。

 

“好。”

 

在澳洲这几日,和家人一起,轻松自在的张老师过得挺惬意,玩儿得也尽兴。

 

可头几日还好,过了几天,就开始觉得心里空落落的。

 

他知道少的是什么,然后在心里暗笑,原来相思真能入骨,临行前搭档嘟囔的那句话再对不过了。

 

“好像说了不想你就能真不想一样。”

 

每日微信聊着,电话通着,视频开着,终究抵不过那人就在身边的一个拥抱。

 

数着天儿过日子,离演出还有两日的时候,搭档他们一行人终于是到了。

 

王董这边安排好车和工作人员去接机。小张起了大早,不受控制的心情大好,吃过早饭之后就兴致勃勃地开始跟姐姐哼咛,说要跟车去,挺久没见师父跟大林了,要去接桃儿师父,拐带的安迪也一直嚷嚷着,要跟着舅舅去接爸爸和哥哥。

 

王董似笑非笑地盯着自家弟弟看,问了他一句,你想去接谁?就看见张老师默默闭了嘴,微红着脸坐到一边不再说话,惹得她到底是笑出了声。

 

半晌午司机出发去接人,张老师到底是跟车去了机场。

 

飞机落地,他站在车旁,远远看着几个人往车这边来,目光倒是锁在搭档身上。看着搭档往这边张望,直到和自己对上了目光,然后就笑了,一分惊讶带着三分了然,还有满满的开心,十足的少年气,他于是也就跟着笑了。

 

等一众人走近了,司机和几个接机的工作人员上前,接过一行人的行李物件往车上放。

 

他跟着向前两步跟桃儿师父问了好,然后跟大林他们打着招呼,看着搭档很自然地要去搭把手帮忙往车上放行李,却在往车后箱走的时候,故意蹭着他的肩擦过,稍一停顿,微微倾身,带着笑意贴着他耳边说,

 

“可见面了,卿卿。”

 

然后就堂而皇之地和其他师兄弟们谈笑着帮忙放着行李,像是什么都没做一样,留下他站在原地微红了耳根。

 

“说好了的,我来陪你这一生好光景。”

 

“好。”

 

END.



————————————————————



国庆假第一天,大家节日快乐啊❤

【九辫儿前文汇总】




评论(9)

热度(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