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enix0802

有缘不必相濡以沫,无缘自然相忘江湖。

【九辫儿】话俗?但是情真啊。



“记得吗角儿?今儿是个好日子。”

 

墨迹到半晌午了才起床的张老师洗漱结束,也还是迷迷糊糊的。这还是因为晚上有演出,下午要去备场。等他撑着脸坐在餐桌边等搭档投喂的时候,听着搭档突然间说了这么句话,整个人都懵了一下,怎么也没想出来什么好日子。

 

搭档怕不是想家了?

 

桃儿师父澳洲专场四站助演的最后一站了,明儿就回了。

 

也不应该啊,昨儿搭档还跟自己委屈巴巴地说来了一趟闹大腻亚都没有去淌浪水,也没说想回去啊。

 

张老师摇摇头眨眨眼,好奇宝宝一般盯着搭档等答案,得到了搭档几声轻笑,

 

“真不记得?没事儿,咱慢慢想,先吃饭啊。”

 

他也难得听话,乖乖吃完今天第一餐,摊在沙发上玩儿手机,看着搭档微博INS朋友圈一个不落地更新,就乐了。

 

那边杨老师收拾完东西,给自家角儿端来了一杯柠檬水,放在了张老师面前的茶几上,在旁边的沙发上坐下了,就看着他角儿拿着手机傻笑,还看看手机看看自己的,忍不住开口,

 

“我角儿这是发现啥新大陆了,这么可乐呢?”

 

“没。今儿是个好日子啊。”

 

“这就记起来了?”

 

“你都恨不得昭告世界了我再看不见?你当我跟你似的瞎啊。”

 

“……角儿咱好好说话不带骂闲街啊。我昭告啥了我。”

 

“好日子啊。要不你也跟大林似的请假走,去趟韩国?然后我跟咱老队长一场?”

 

“……咱家少爷那是工作档期撞了,我这跟师父说啥?不好意思啊师父,您老人家给我批个假?师父问,嘛去?我说,嗳,也没大事儿,我飞韩国看场演唱会?我死不死啊。”

 

“你还挺有轻重。”

 

“……角儿您这话说的,我听着不像夸人。”

 

自己私下爱好也单一,无非听听戏唱唱曲,搭档可不一样。身为H.O.T多年老粉,简直是有生之年的演唱会,却因为工作原因在澳大利亚去不了现场,怕也是很不开心了,张老师就是忍不住想逗搭档。

 

“难过不?工作就是耽误追星吧?工作多讨厌啊。”

 

“也不能这么说,我还是很爱我的工作的,你知道主要因为啥不?”

 

“嗯?”

 

“人家工作耽误追星,我不耽误啊。也不是谁都跟我似的吧,上班时不时就能跟我大男神同台,还天天跟我小男神同场,一点儿不讨厌。”

 

“……切,你就贫。”

 

“实话嘛。”

 

“你也就这嘴了,心都飞你韩国欧巴身上了吧?”

 

“那不能啊!我的心在谁身上呢,您不比谁清楚?”

 

“……”

 

张老师默默低头继续刷手机,不再说话,耳边是搭档的轻笑。他怎么会觉得自己可以逗得过搭档,尤其当搭档把话题扯到他俩身上的时候。

 

安静不过三秒,他就感觉到搭档起身,挨着他坐下了还不嫌够,伸手戳戳自己,仍带着笑就开了口,

 

“怎么了角儿?别不理我啊。”

 

“……”

 

“您还没说对今儿什么日子呢。”

 

这次张老师倒是有反应了,带着疑惑看着笑眯眯的搭档,

 

“不是你去不了的演唱会?”

 

“角儿您这就是扎心了啊,一次两次强调我去不了,我都去不了哪儿就好日子了啊!你再提我也撒泼了啊。”

 

“……我错了宝贝儿,你可别。”

 

“……”

 

张老师这次是真的笑出声了,然后拿着手机看了眼日历,突然间明白了搭档说的“好日子”是什么。

 

2018年10月13日,2012年10月13日。

 

六年了。

 

六年前的今天,他在德云社的剧场,开了自己的第一个专场。

 

他当然记得,那时他的搭档还是小番茄,那时候他还没有商演,那时候他还在一点点累积自己。

 

他只是不知道搭档也记得这么清,然后就又笑,想起之前搭档委委屈屈地抱怨反问,您什么事儿我记得不清啊。然后又想起,他们合该是亲搭档,搭档说了“好日子”,只是因为是他的纪念日,而他所想的也全是对方有什么日子而不是自己。

 

这倒真是关于彼此的点点滴滴都难忘了。

 

“看我角儿这状态,是想起来了?”

 

沉浸在自己思绪的张老师被搭档的话唤回了神,蓦地笑了,

 

“想起来了。我那时候的专场跟你有关系吗?”

 

“……您再这样,我礼物不送了啊。真不会聊天儿。”

 

张老师看着搭档故作委屈,眼中却是藏不住的笑意,起身从行李箱里翻出一个小盒子递给他,还不忘交代,

 

“你跟师娘她们先来澳洲时候,我在家买的,飞这么久带来的,也是不易。自己挑的,想着你应该喜欢,不喜欢也不许说,就带着!”

 

他只是低头笑着,心说,你送的东西哪有我不喜欢的。打开小盒子,一对儿耳钉,他出国前才看过没来得及买的新款,忍不住心里都是暖的。

 

搭档对他的用心,以及他们的默契,总是恰到好处地让他贴心得不行。

 

“怎么样?”

 

“就还行吧,看你一片心,我勉强收了啊。”

 

张老师话这么说,脸上的开心却实实在在地收不住,搭档也就跟着放心地一起笑了,然后又想起来什么似的,就乐,

 

“你说我是不是应该送你件衬衣?”

 

“……滚蛋!”

 

搭档的话里带着调笑,他又怎会听不出来。

 

前两日,他们从奥克兰转场布里斯班,到了之后,温度就比之前暖了些。到了酒店,他们整顿一下,吃吃饭洗洗澡,天儿也就黑了,他的衣服换下来之后,随手就收进了脏衣袋,在房间里就穿着浴袍晃荡,也没去行李箱拿衣服出来。

 

结果后来不知谁提议说出去溜达看看夜景,他也就想出门活动下也好,顺手捞来衣裤穿好出门,就看见已经等在前台的搭档看着他,先是一脸的不可置信,然后就笑得意味深长,贴着他耳边说,要说还得是我角儿啊,有情趣,这么会玩儿的嘛?他这才惊觉身上的衬衣不太对。

 

他们倒不是没有混穿过衣服,尤其搭档瘦下来之后,但也多是外套之类,这么贴身穿着,倒是不多的,何况还穿出了门,当时他犹自逞嘴上英雄,说着搭档人都是自己的,一件衣服怎么滴,却自己都能感觉到面上的微热,而搭档只是笑,轻飘飘一句,你等晚上的,就让他不想再说话。

 

现如今,搭档再提这事儿,摆明了就是报复他刚刚说自己专场跟搭档没关系。

 

其实搭档也是有意思,他感觉得到,每次他提自己“前任”小番茄时候,搭档确实是多少有些在意的。在意他们没有陪伴彼此更久。

 

“角儿。”

 

“嗯。”

 

“其实从北展商演定下来时候,不对,是更早,在你的‘第一个专场’纪念专场定下来的时候,我就一直在想一句话。”

 

“什么?”

 

他看着搭档扭过身直视他的眼睛,突然间就变得郑重起来,

 

“‘你的过去我不曾参与,你的未来我奉陪到底’。是不是特俗?还特别酸。我知道。你总说我贫,说我全靠这张嘴,其实我总觉得自己顶不会说话的,尤其关于你的时候。就,不知道怎么说才对,又觉得怎么说都不对。

 

“我知道你很多年,咱俩认识七年,搭档五年,我们也算得上越来越好了吧?可有时候,我总会不知足,想着我要是能再早些陪着你多好,然后就又被自己肉麻到了。

 

“就像今年年初安排商演的时候,主办方说,北京这个专场就算是你第一个专场的纪念专场吧,我就突然有些遗憾,那时我不在,你身边还没有我,然后就自己笑,现在张云雷的搭档就是杨九郎,还有什么不知足呢?

 

“然后就突然想起不知在网上哪儿看的那句话了,怕是已经说烂了,尤其用咱俩之间,就觉得俗且酸吧?可又觉得,我这心是真的就行。

 

“就像这种话,咱俩平时都打死不会说吧?也可能日子特殊,就赶着到这儿了吧,角儿,谢谢你,为了一切,以后咱俩继续越来越好吧。你的第一个专场没有我,但你日后的每一个纪念日,我都陪着,好不好?”

 

张老师眨了眨眼,低头抿着唇,努力把眼底的湿意压下去,长时间没有说话,搭档也并不催他,只是等他。

 

不知过了多久,他终于能带着笑意抬头,深深看着搭档,

 

“好。”

 

这诺你给我就敢要。

 

俗世间,人活一遭,为得不过这份情真。

 

END.

 

 ————————————————————


到底没赶上13号的尾巴,我错了2333


20121013-20181013,我们张老师一步步越来越好,下周我们就北展专场了,希望张老师一切顺利,余生诸事顺遂一马平川,他值得人世间一切最好的事情。❤


两位老师澳洲助演辛苦啦,下周北展也要都顺顺利利的❤


【九辫儿前文汇总】

 


评论(10)

热度(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