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enix0802

有缘不必相濡以沫,无缘自然相忘江湖。

【九辫儿】逗你玩儿




“哟,张老师您回来了。”

 

“……啊。”

 

张老师从进门的那瞬间,就察觉到了气氛的微妙。

 

平日里见他进门总会笑着起身迎他的搭档,只拿着手机瘫在沙发上抬头招呼他,似笑非笑的,让他没由来有点儿发毛。

 

助理小师弟送他进门之后,看着搭档微微疑惑之后,像是恍然大悟,一脸我都懂的表情,憋笑似的看了看他俩,草草打了招呼说自己有事儿,就也走了,还体贴地随手关好了门。

 

张老师扭头看了看来去匆匆的小董老师,又回过头看着搭档,疑惑地眨了眨眼,慢慢蹭了过去,站定在搭档正前方,低头看他,带着不确定开了口,“……翔子?”

 

搭档像是终是被自家角儿的反应逗乐了,放下手机仰头和他对视,眼睛亮亮的,带着惯常看着他才独有的温柔与缱绻,才让他略略悬了一会儿的心放回了原位。

 

搭档到底心疼他忙了半下午做采访赶通告,起身换他坐下,顺手帮他脱了刚刚进门没顾上脱的外套,去玄关挂好之后,从厨房端出温度刚好的茶放在他面前,又拐去盥洗室用热水溻了条毛巾递给他让他擦脸擦手之后,拿回盥洗室投洗。

 

搭档一连串如此理所应当的熟稔动作,让张老师忍不住化了心,端着搭档刚刚拿来的茶杯挡着脸轻笑,还没来得及说什么,搭档混着水声不太清晰的声音从盥洗室传过来,

 

“在外边吃过没?给你煲了粥。”

 

“下午垫了点儿。”

 

“饿吗?”

 

“有点儿。”

 

洗完毛巾搭好之后,杨老师进了厨房,翻出个面包,走到他角儿身边递过去,

 

“成,你先垫着,我看看冰箱里还有啥,就给你随便做点儿了啊。”

 

“嗯,”张老师乖巧点头,看着搭档复又忙碌起来的背影,还是控制不住上扬的嘴角。

 

他是一贯不愿搭档这么费心的,但他也确实没办法否认被在意的人如此在意,是非常幸福的感觉。而且搭档总坚持,说他左右这月要闲些,而自己还得赶通告录节目什么的,亲自照顾他的饮食起居,才能安心,他也就没再说什么。

 

他当然知道搭档在意他,之前国风录制为了赶进度,场场录到半夜一两点,等他卸妆换衣服回玫瑰园,往往也就三点多甚至更晚了。他熬着,搭档也陪他熬着,不管几点,他不给搭档去一条安安全全到家了的微信,搭档就执拗地不睡等他。

 

他曾开玩笑,万一我哪天忘了呢,你就一夜不睡等着啊。搭却很认真地直视他的眼睛,缓缓开口,一夜而已,等就等呗,左右睡不踏实的。继而就看着他乐,又说,角儿您舍得忘嘛?他也笑了。

 

他当然舍不得。

他知道搭档在等他的信儿,也知道搭档收到信息之前没办法安心,又怎么会舍得忘了而让搭档惦记一夜。搭档也知道他心疼自己,往往会录完节目提前告诉他到家了,才会每次都坚持让他开视频看他到底在哪儿,确认他在家之后,才会笑眯眯地道了晚安,再嘱咐几句让他早些洗漱,好好休息之类的话。

 

他知道,他和搭档对彼此好,都是再自然不过的举动,是这些年一起培养磨合出的默契、扶持与包容,无非从心而已,也不是为了得到什么,但感情确实从来都是双向的。

 

我只是关心你,我自然也深知你对我的在意,我比谁都更了解你的好,就想对你更好,结果换来的是你更体贴地照顾。循环往复,他们的羁绊终是愈发深厚。

 

坐在沙发上小口喝茶,带着笑意眯着眼看着搭档在厨房忙碌的身影,顺道想些有的没的的张老师,猛然间又想起了他刚回来时搭档的样子,到底没忍住开口直接去问了搭档,

 

“翔子?”

 

“嗳。”

 

“你刚刚到底怎么回事儿?”

 

“嗯?”

 

张老师看着搭档把最后一个菜端上桌,示意他来吃饭,然后带着疑惑看他,

 

“什么怎么回事儿?”

 

他上桌,毫不意外看到饭菜的都是他顺口的,等搭档盛好粥摆好碗筷也坐好之后,张老师继续刚刚的话题,

 

“就我刚回来时候,你那什么语气什么表情啊,把九涵都吓跑了。”

 

搭档听了就乐,

 

“那是我吓跑的?”

 

“不然呢?”

 

“就不能是人孩子聪明,知道情侣吵架狗都不理,然后发现氛围不对懒得搭理?”

 

“……滚蛋!”

 

张老师愣了几秒,也没想好应该捡哪个重点吐槽,但到底是笑了出来。然后一看搭档,就又是那副似笑非笑的表情盯着他了。

 

“杨淏翔你到底想干嘛?!”

 

“我如果说你,会被打吗?”

 

他看搭档挑挑眉笑着说,反应了一下还是没忍住直接上手了,被搭档笑着半真半假地讨饶着圈怀里,复又小心扶好到座位上了,

 

“咱不闹,先吃饭啊。”

 

他看着搭档总逗他再哄,乐此不疲,跟青春期想引起喜欢人注意力的男孩子没什么区别,就忍不住想乐,也确实乐了。

 

搭档就跟着他笑,

 

“不说除了师父没人能逗乐你嘛,我眼前这个还没怎么逗呢,就见天儿乐得绷不住的主儿是谁啊?角儿,咱俩认识的怕不是一个张云雷。”

 

他愣了一下,旋即明白,这问题是出在哪儿了,然后继续笑,

 

“杨淏翔你幼不幼稚!”

 

“我幼不幼稚不知道,张老师您粉丝挺闲的我到知道。”

 

“啥?”

 

“你看她们配合您这采访剪得视频了没?就九涵发群里的那个。”

 

“……”

 

拿出手机翻出视频,只看了一会儿就果断关了,张老师算是知道刚回来时候助理小师弟那个反应了。再抬头,就看搭档冲着他乐,

 

“给个评价呗?张老师~”

 

“滚蛋!”

 

“好嘞!”搭档也听劝,一脸真诚,眼中的笑意却掩藏不住,“我角儿说啥都对,没人能逗乐你,赶紧吃饭吧,一会儿凉了。”

 

“……”

 

张老师决定化悲愤为食欲,低头吃饭不再搭理搭档。

 

嗯,今天也很讨厌杨九郎。

 

“嗯,今天杨九郎也很喜欢张云雷。”

 

他带着三分意外七分了然抬头,看向搭档,没意外地对上那双温柔的眸子,还带着一副“我又猜对了吧”的小狡黠,让他没由来觉得可爱。低头咬唇笑了笑,他到底是抬眸回了搭档一个微笑。

 

这人,从来都最懂他的。

 

好吧,这倒是解释了为啥这人逗他一逗一个准儿了。

 

晚饭过后,搭档收拾碗筷到厨房,打开了电视,又赶他去沙发上歇着自己找想看的了。

 

他对电视节目兴趣缺缺,索性趴在沙发背上看着搭档在厨房忙活。等搭档收拾完,端着洗好的水果挨着他坐过来。

 

放好果盘之后,搭档像是想起什么似的,笑着看他,

 

“角儿~”

 

“干嘛?”张老师略带警惕看着搭档。

 

“其实我看完您那采访,一直憋着想跟您说一句话来着。”

 

“……说。”

 

“就一句,您不是说没人能逗笑您嘛?您等青岛的。”

 

“……死边儿切!”

 

“好嘞!”

 

他看着笑着低头剥橙子的搭档,没由来地,也开始期待起了青岛。

 

好啊,我等着。

 

确实就是爱逗你玩儿啊。

 

因为我最爱你笑的样子了。

 

END.



————————————————————



张老师国风采访有感2333

就觉得其实有时候两位老师互逗的时候,也没怎么逗呢,就都笑得不行了,这可能就是我一见你就笑吧2333

就是特别熟,才真的一逗一个准儿,因为太了解了嘛。我真的很期待青岛的,如果杨老师看了视频的话XD……以及,配合张老师剪视频的姑娘们,你们都好棒2333

【九辫儿前文汇总】 


评论(19)

热度(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