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enix0802

有缘不必相濡以沫,无缘自然相忘江湖。

【九辫儿】心之所向




“翔子,我难受……”

 

“哟,这么难得?我还以为张老师您钢铁超人刀枪不入呢”,杨先生看着被自己裹成球的搭档窝在沙发里,朝着他难得地示弱,本来还有几分恼他不注意添衣服瞎折腾的心,瞬间变得又酸又软的,只觉得对他角儿是怎么都疼不够,也就只剩下逞口舌了,“现在知道难受了?该!”

 

张老师委委屈屈地抽抽鼻子,听着搭档嘴上不断地数落着他,从不注意身体,不好好休息,到天凉了不知道加衣服,大冬天秋裤都不穿还满街跑显摆破洞牛仔裤,再到本来日程就紧还不按时吃饭,话是不饶人,眼里的宠和心疼却是遮都遮不住,便知道搭档的气消得差不多了。

 

因为伴随着搭档的话没停下的,还有搭档不停事儿地忙前忙后。给他裹紧外套盖好小被子,换掉凉了的水,又重新投了毛巾给物理降温,还分神盯着厨房炖的病号餐。张老师突然觉得,好像也没那么难受了。

 

可毕竟还是病着呢,生病的人就该有特权的。更何况,慢说病着,自己在搭档那儿,本就是理直气壮地不一样啊。张老师撇撇嘴角,难得一见的,光明正大地耍起了娇。

 

“你有良心吗你,我都发烧了,你还说我……”

 

杨先生为着不多见的张老师带着孩子气的语气愣了下,旋即低下头轻笑,蓄好热水让人吃了药之后,给他角儿整了整裹着的外套,然后挨着他挤进了单人沙发,把裹得球一样的他角儿连人带被子一起圈进怀里,柔声道歉,哄着人先睡一会儿。

 

张老师本就因为低烧有些昏沉,再加上感冒药的药效,没一会儿就睡着了,还小动物似的往人怀了蹭了蹭,面上都带着满意,惹得杨先生无声地笑起来。

 

他角儿这时候真的乖巧纯真的像个孩子。

 

虽然他知道,这个小他三岁的大男孩儿,早已独当一面。他比谁都更清楚,这人有多通透且坚韧。

 

他已经不再是那个初学艺时的狡黠孩童,也不再是那个倒仓回来的青涩少年。

 

现在的张云雷,立于舞台,着一袭长衫,握九寸湘妃,萧萧肃肃,爽朗清举,端端的一位角儿。

 

这一二年,他们经历实多,不论主动还是被动,总归是在不断成长着,他角儿也越发的沉稳,私下里也不多见过去的孩子气了,不止师兄弟们说他成熟多了,桃儿师父也说,辫儿长大了。

 

他在熟识的亲友、哥哥们跟前,还是那个机灵的招人疼的小辫儿,但也是更妥帖更温柔更有担当的人了。所以,杨先生一直很开心甚至得意,他在自己面前,仍然是理直气壮做自己的张云雷。

 

他可以在外永远云淡风轻,永远懂事得体,但也可以在自己面前没有负担地撒娇耍赖,或是发泄小情绪,或是抱怨辛苦劳累,然后在自己开玩笑地抱怨在别人那儿受气拿自己撒筏子之后,能依旧理直气壮地说,那不因为你不一样嘛。

 

他喜欢这个喜怒哀乐都完全给他看的张云雷,真实且有烟火气,鲜活了他的生命,也温柔了他的生活。

 

杨先生听得厨房煲的病号餐已然做得,小心翼翼地松开怀里人,去盛得了饭端来茶几,看了看时间,又看着沙发上睡得正香的人,终归是没舍得叫人起来。饭凉了可以再热,他角儿最近通告没少赶,再加上感冒低烧,难得睡得踏实,还是让人多休息会儿吧。

 

屋内,冒着热气的饭菜,还有熟睡的爱人;窗外,难得的碧蓝的天,以及明媚的冬阳。所谓岁月静好,不过如此吧。杨先生被自己突然的文艺逗乐,看着搭档的睡颜,又眯眼看着直射进来的阳光,觉得生活还是很美好的。

 

张老师被搭档看着,老老实实地在家,让事无巨细地伺候着三五日之后,终于又活力四射元气满满了,也又该去熬大班录节目了。

 

杨先生本念着他感冒才好,不甚放心要去陪着,被他按在了家里。录节目着实耗人,但他也是真不想搭档跟着一起熬着了。

 

结果人还是半晌跑来了。

 

说来也是有意思,张老师最近没事儿就在想,他是因为断谁财路了,还是真的像桃儿师父当年开导岳岳那样,是真大红了,才有人大规模有组织地一茬又一茬的骂?也真的是找谁说理去。

 

录了小半天,他们后台休息,有工作人员跟他说,张老师您还有心情玩儿手机呢?瞅一眼微博吧。他也只是笑笑,我看过了啊,然后继续干自己的事儿,心里倒是波动不大。

 

他倒是不敢说自己可以做到毫无情绪起伏,只能说自己比年初那会儿心态更成熟了。

 

再说他也是一向不甚在意对着自己的这些言论的。只要不牵扯身边人,他都还好。然后等再开始录制时候,还不忘开导几句姑娘们,没事儿,啊,没事儿,我心大。

 

结果二次中场休息进后台休息室,一开门就看见搭档大咧咧地翘着二郎腿坐椅子上刷微博了,桌子上放着保温饭盒和保温杯。

 

张老师扭头看了眼助理小师弟,小董老师耸耸肩表示无辜,扶着自己交给搭档,就体贴地关上门出去了。

 

他看着搭档晦暗不明的表情,有些无措。

 

“翔子……”

 

“嗯?”杨先生一边应着,一边把杯子递给他让他润润嗓子,然后开始打开饭盒往外摆吃食,“怎么了角儿?你说。”

 

“嗨,多大点儿事儿,你还专门……”

 

“张老师。”

 

张老师话没说完,就被搭档打断,一脸认真地看着他。

 

“……嗯?”

 

“我刚刚听你说,你心大?”

 

“啊?哦。我那不是安慰一下她们嘛。再说,本来也不叫事儿……”

 

“张云雷。”

 

他的话再一次被打断,搭档看着他,面上已经带了严肃。

 

“我知道你一向不怎么在意的,如果那些恶意只针对你。其实总有人说你历了大变故,才变得通透,但我知道不是的。至少不全是。你一贯都这样的。你可以不在意,但是我不能。你心大?那真的挺好的。但我心小。跟你有关的,对我,从来都不可能是‘多大点儿事儿’,所以你永远不用跟我说什么‘专门’,说什么‘本来’,你在我这儿,可以有任何的情绪的。不管怎样,有我呢。好吗?”

 

张老师咬着唇笑了,看着搭档重重点头,“好”。

 

于是杨先生也跟着笑了。

 

他吃着搭档的爱心便当,蓦然想起,之前不知在哪儿看的情感读物,说,世间最动人的三个字,不是“我爱你”,而是“有我呢”,当时,他并未有多深体会,现下,却突然醍醐灌顶。

 

对啊,你在呢。

 

于是,张老师这两日的录制,搭档便理直气壮地陪录制了,那个关怀备至啊,看得小董老师直撇嘴,说要不翔子哥你直接把我活儿接了不好吗,这两天工资划份我给你,说得张老师看着搭档直乐。

 

杨先生倒是不甚在意,挑挑眉回他,

 

“咱俩就算干同一份活儿,那意义也不一样啊。”

 

“是,我知道,我是陪师哥工作,您是伺候对象。”

 

“理儿是这个理儿,但也不能这么说啊。”

 

“那您说应该怎么说?”

 

“您这是陪师哥工作,我就不一样了,我这啊,是追随心的方向~”

 

小董老师对天翻了个白眼,夸张地抖了抖鸡皮疙瘩,在心里默念,德云社是其乐融融的大家庭,打师哥是不对的。又看了看被杨先生的话逗得捂着脸笑的张老师,和看着张老师笑得温柔的杨先生,面无表情地走开了。

 

“杨淏翔你差不多了,”张老师停下了笑,眼里带着水光,耳根带着薄红,“你早晚把九涵给我气走了,到时候你赔我助理啊。”

 

“赔,人都赔你。”

 

“切,稀罕!”

 

“嗯,我也觉得您可稀罕了。”

 

“滚蛋!”

 

“好嘞~”

 

几乎是每天都会出现的对话,我们也一直乐此不疲地重复,哪怕一辈子这样下去,怕是也不会腻。

 

因为,我的心之所向,从来都是你呀。

 

END.


————————————————————


没啥说的,他们都很好,愿他们越发的好❤


【九辫儿前文汇总】 



评论(11)

热度(3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