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enix0802

有缘不必相濡以沫,无缘自然相忘江湖。

【九辫儿】归家




杨先生一大早接了发小电话。

 

倒也算不得大早,已是半晌午了。

 

但本就是难得休息又是大过年的,哪里就起床了,胡乱从床头柜摸来了手机,瞅一眼时间和来电人,随手扒拉了两下接了电话,还不小心打开了扬声器。

 

“哥们儿你哪儿呢?”

 

“家呢。”

 

“别还是天津那个家吧?”

 

同样不怎么清醒的张老师把脸埋进枕头蹭了蹭,听到搭档发小的那句“天津那个家”,还是没忍住乐,杨先生也微赧,看看自家角儿看看手机,沉默了一下,带着几分无奈开口,

 

“……有话说话,别扯那些没用的。”

 

电话那头的发小明显也听到了这边不属于杨先生的笑音儿,语气也变得招欠儿,

 

“哟,那位在呢?对不住啊兄弟,哥们儿打扰了。行了我也没啥事儿,哥儿几个攒个局,就想着看你回来没。没就算了,等你回了再说吧,好好地在天津享受生活吧啊,你最好就住天津享受着啊,拜。”

 

“……”

 

杨先生还没反应过来,发小就撂了电话,怔了一会儿坐起身,低头看了看黑屏的手机,扭头再看看把头闷在枕头里无声笑得直抖的张老师,无奈地摇摇头也笑了。

 

一大早扰人清梦的,什么事儿啊。

 

杨先生彻底没了睡意,揉揉眼索性下了地。

 

踢拉着拖鞋晃进盥洗室,洗漱完了才算是彻底清醒了,回卧室看看自家角儿又昏昏欲睡了,顺手给搭档把薄被往上拽了拽。家里暖气很足,但一会儿睡回笼觉还是盖着点儿吧,本来感冒也没好利索。

 

柔声跟他角儿说了两句话,让他困就再眯会儿,也就轻声出了卧室虚带上了门。

 

等到人在厨房淘米下锅,撑着料理台发呆的时候,杨先生才想起了发小的电话用意。

 

二十来年的交情,就这么记仇,真是塑料兄弟情啊。

 

本来说了过年陪他角儿回天津呆几天,就去南京了的。结果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因着档期的原因,张老师把日子又往后拖了。

 

春节算是突然有了空闲时间,杨先生本说着陪张老师回家过年的,结果张老师没回天津,倒是陪着他留在了北京,说着去年就是在天津过的年,今年陪他在家过。

 

去年春节啊,倒是真在天津过的,因着正赶上初三初四要随着桃儿师父省亲专场助演,他索性跟妈妈打了招呼,早去了两日,陪人在家过了初五才回的北京。

 

今年看张老师要在北京过年,杨先生也就乐呵呵地把人带家里去了。

 

本打算初五回天津的,杨先生也就跟发小他们哥儿几个约了初三的局,这一年也是忙,哥几个聚也总凑不齐人,大过年的也就都说定了。

 

结果还是那话,计划赶不上变化。才过了初二,张爸爸一个电话打来,家里姑姑添了小孙孙,年节期间喜上加喜,让他们要是没事儿就早来两天,他们自然赶忙应了,初二下午逛了半天商场,挑选好了礼物,初三一大早就奔了天津。

 

然后还可着天津没找到早点摊儿,这就是后话了。

 

就这么着,杨先生爽了约,在群里被一群哥们儿群起攻之,曰其重色轻友,他也就半真半假地认错道歉插科打诨,说等他回来了一定攒局请客。大家也都乐呵呵应了不再抱怨。

 

结果他明显低估了发小他们的报复心理,以为安生了几天,便也就作罢。谁成想大年初七头一天,就给他个小惊喜。

 

然后杨先生在心里安慰自己,嗨,你们气不顺也没有用,上班了吧?得为了生活搬砖了吧?哎嘿!我就不用。我还能跟我张老师享受生活呢,且羡慕去吧孙贼!然后自己就乐,这发小估计留不住了。

 

可能想事儿太专注,张老师披着家居服踢拉着拖鞋晃进厨房,杨先生都没注意到。

 

直到被他角儿从身后搂着腰,颈窝多了个毛茸茸的脑袋胡乱蹭的时候,杨先生才反应过来。

 

“自个儿在这儿傻乐什么呢?”

 

杨先生就着他角儿的怀抱转了个身,左手搂腰把人按怀里,右手开始给人梳理睡了一夜略乱的头毛,笑着答,

 

“没,想我那哥们儿的电话呢。”

 

张老师愣了下也是笑,

 

“你瞅你那倒霉发小,大早上的发什么神经。”

 

“他就羡慕我。”

 

“切,杨淏翔你可是越来越不要脸了。”

 

“嗯,我当我角儿夸我。”

 

杨先生也不恼,仍旧乐呵着给人顺好毛,顺带把披着的家居服给他穿好了系好扣,揽着人到了餐桌,给人倒了杯温水,

 

“饭马上就得,您先喝水润润嗓子。”

 

张老师端着杯子喝水,看着厨房关火盛粥的搭档,笑得眉眼弯弯的,

 

“翔子。”

 

“嗳,您说。”

 

“晚上有几个朋友在小老儿攒局,你都认识,跟我一起呗。”

 

“得咧,听我角儿的。”

 

“我能……”

 

“不行。”

 

“翔子~我都好了!”

 

端着粥来餐桌的杨先生,看着自家角儿光明正大耍赖的架势,无奈笑笑,

 

“成吧,就一点儿,我看着你。”

 

“好嘞!”

 

杨先生看着在自己身边格外孩子气一些的搭档,忍不住和他一起开心。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只要看见他,自己就忍不住笑。他可真的是,太喜欢这人了。

 

“角儿?”

 

“嗯?”

 

杨先生看着认真吃饭头都没抬的搭档,唇角微扬,

 

“没事儿,就是想跟您说,我可真的是,太喜欢您了。”

 

正在喝粥的搭档突然抬头看着他,干干净净的笑颜,清清爽爽坦坦荡荡地回他,

 

“我也是啊。”

 

于是,杨先生唇边的笑意扩大,沾染上了眼角眉梢。

 

“吃完饭我们出去溜达会儿吧?”

 

“好呀。”

 

其实也没有很讨厌出门,有你的话,做什么也都很好啊。

 

等晚上的局结束,倒不是很晚,张老师说要去逛逛商场再回家,杨先生也不觉有他,开车按他角儿的意思往商场去,

 

“今儿怎么想起来逛街了?”

 

“回家总不能空手回啊,好歹挑点儿东西啊,没出年呢。”

 

“嗯?”杨先生一时没反应过来,“回家买什么啊?”

 

问完才反应过来,他角儿说的怕不是回北京,然后就自己开始乐。

 

那边张老师看他的样子,也知道这是反应过来了,跟着乐,

 

“你那发小说的没毛病,你住天津算了。家在哪儿都不知道了。”

 

杨先生依旧笑,“怎么不知道,我就是太知道我家在哪儿了他们才说我。”

 

“哟,我当你就是喜欢天津呢。”

 

“是,也不是。这不咱喜欢的人是天津的嘛。”

 

“……”

 

“你想笑就笑,别憋着。”

 

“滚蛋。”

 

“我说真的,哪儿就北京天津的,有您在的地儿就是我的家。”

 

张老师微愣之后,垂眸轻笑,

 

“这么巧?我也这么想。”

 

杨先生因为开着车,才没直接把人抱怀里,看着说了这话后扭头看着车窗外不再言语的人,抿嘴笑了。

 

他忍不住分神,想着上学那会儿,有次有人表白,在校广播站点歌,歌里唱着“你是我的家”,同寝的文青哥们儿跟着念“此心安处是吾乡”,他们其他几个夸张地搓着鸡皮疙瘩跟室友闹,他感性的一面却让他想着,也不知他有没有这个运气,遇到他的那个家。

 

扭头看看副驾上的人的侧颜,杨先生想,他运气一贯好。

 

遇见你,心已归家。

 

END.


————————————————————


正月初七,宜回门。

己亥年希望一切好❤

【九辫儿前文汇总】

评论(25)

热度(5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