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enix0802

有缘不必相濡以沫,无缘自然相忘江湖。

【九辫儿】唱给你的歌



六月,武汉,湖北剧院,踩场中。 

 

正赶上包子是主持人,环境场地适应差不多之后,包包一把电吉他伴奏,张老师练了练歌,虽说之前也都对过了,左右练练吧,也不多。

等觉得差不多了,三哥表示,没啥事儿了咱撤吧。倒不是怎的,也是心疼小辫儿下了车就奔剧场来了,没事儿先回去歇会儿。

大家都应了,准备收拾东西撤。张老师看着师兄弟们收拾东西也不让他插手,百无聊赖扭脸看着扶着他的搭档,又看看不远处正准备把琴收到琴盒里的孙老师,转了转眼睛,突然笑了。

结果还没开口,就让搭档抢到头里了,

“别别别!别介啊角儿!”

“我没说话呢。”

“那您别说!千万别!”

 

“……”

至于吗?不就想让你唱歌。这什么态度,瞅把你吓的。张老师翻了个白眼,却又莫名觉得有点儿开心,不是师兄弟总拿他们打趣,好像确实是,有时候自己一句话还没出口,搭档就已经凭着自己的表情动作,猜到自己的心思了。该是他们默契。

 

但是这并不能抵消你的不良态度,张老师腹诽,装着生气地转过身背对着搭档,沉默了。

那一边,被自家角儿突如其来的兴致吓着的杨老师几乎是嚎出来拒绝的,嚎完就后悔了,完了完了,我刚刚是不是吼小祖宗来着?杨九郎你是膨胀了。

“角儿?”

 

“……”

“张老师?”

 

“……”

“真生气了?不是您理理我?”

张老师努力压着想要上翘的嘴角,依旧没转身,刻意压着嗓子闷闷地开口,

 

“不是您让我别说话?我不说了您还不满意?”

 

心里倒是在偷乐。

 

嗯,也不知是谁惯出来的恶趣味。

要不说亲生的搭档,或许张老师这样唬得了旁人,杨老师愣是能从他角儿刻意掩饰的声音里听出来他强压的笑意,放心下来之后就轻笑出了声,绕了半圈走到张老师正面,手撑着膝盖半蹲着,仰头看他,清了清嗓子,故意带着奶音儿就开了口,

“师哥~别跟我一般见识了呗?”

一句话让准备继续绷着脸的张老师瞬间破功,又想笑又觉得脸上有点儿热,忍了又忍还是伸出手指着杨老师,带着压不住的笑意,

“杨九郎!你这是犯规!!!”

本来从张老师沉默之后就开始默默围观的师兄弟们默契地翻翻白眼,顺道抖了抖鸡皮疙瘩,继续手上的活儿。没劲,还以为有戏看呢,虽然还是没明白他俩到底是咋回事儿,但是结果总不会变的,这一口狗粮啊。

 

不过到底是有嫌事儿小的,比如某心直口快冯姓男子。

 

“劳驾跟您二位打听个事儿?所以之前小辫儿想说啥,翔子反应这么大。”

 

听了冯爷的话,张老师心说,差点儿让你忽悠过去了,

 

 “哎对,大哥你不说我都忘了,杨九郎你别走,包子你也别忙着收琴,让他再练练歌。”

 

本以为这篇已经揭过去了,哄着自家角儿往外走的杨老师在心中捂脸,冯爷哎,您真是我亲哥哥哟,该不是咱俩离了,这是长不了啊。

看着乐呵呵地重新把吉他从琴盒里拿出来的包子、笑眯眯地打开了手机准备录像的主任,杨九郎老师,“……”。

 

“角儿,你看又不是专场,您给我布置作业不也说是专场嘛,是吧,我等……”

 

“我反悔了,以后每个商演返场一首。”

 

“……角儿,我等西安的成不?您让我练练。”

 

“那还半个月呢。”

 

“我这水平,练半年也不一定有调儿啊。”

 

“西安也行……”

 

“……但是?要不您直接说条件吧。”

 

“哎呀我家九郎真聪明~”

 

“……”

 

“不跟你闹,西安返场你自己唱一个,济南咱俩一起唱一个。”

 

“……行。”

 

张老师看着搭档,带着一分惊讶地抬了抬眉,然后笑了。

 

其实他也不过是突发奇想,看着搭档磨他,想着搭档真的就不唱,再哼咛两句也就算了,谁承想这就应了他济南的,西安还饶一个,自己这也算是赚了?转念又一想,不论西安还是济南,终究都是不一样的,也因着如此,搭档才许了他西安又答应了他济南吧。猛地就想起搭档在他们开年关注度激增之后,常同他说的一句话了,

 

“角儿您决定了就去做吧,左右我在呢。”

 

也是,他确实在,只要他回头,他总是在的。

 

最后张老师和杨老师,还是在孙老师的伴奏下,各自练了歌。至于合唱曲目,真是让杨老师意想不到了。

 

“啥?!角儿您说啥?”

 

“恋人未满啊。就去年大林少帅上海那场那时候,我俩还有孟哥一起唱那个。”

 

“不,不是。我知道是那歌。但是这我真不会。”

 

他俩合唱确实少的,哪怕算上《彩虹》跟《北京》,也就那几样,杨老师是真没想到,自家角儿会选这么个歌,在五周年的专场上。哪怕您说《听不到》呢,杨老师腹诽着。

 

“真不会?”

 

“嗯!”杨老师努力拿出最真诚的语气和表情,结果显著,他成功地,逗乐了自家搭档,“不是啊角儿,您别笑啊,我这儿没包袱儿!”

 

“不会啊,不会没关系,我会啊~”

 

“您会是您……”

 

“我教你啊~”

 

于是,本来预备回酒店的一众人,又近距离欣赏了张老师演唱会以及手把手,不对,是口对口教学,俩人认认真真,外加腻腻歪歪地练了小半个钟,唱的还是恋人未满,师兄弟们表示,嗯,挺好的,省饭。

 

从武汉演出回来之后,他们今年除了开箱,第一次一起去了小园子使正活儿。如果算上开箱时候他俩没有一场的话,这倒是正正经经的,他俩今年的小园子开箱首演。

 

开箱的乌托邦说得好好的,他们今年争取多来园子给大家演出,结果开年之后忙叨叨的,愣是一刻不得闲,再加上能耐大了开拍在即,别说张老师了,杨老师日后在园子的日子,怕都不常见了。

 

也是他俩难得上一次小园子节目单,再赶上是某小黑屋常客的生日场,早早地一票难求,张老师和搭档也是格外卖力气,一场五红图使下来也是一身的汗。大返场,小张作为队长,一个个地介绍自己的队员,杨老师就在一边乐呵呵看着,时不时搭个话茬儿,一如过往。

 

似乎每次到奶泡同学,情况就不太一样。班主任检查作业什么的,观众也乐得起哄,硬是从凉凉到暖暖,杨老师在一边眯着本来都不大眼睛津津有味地看戏,愣是没想到听到自家角儿开了口。

 

自家角儿一向是宠粉的,杨老师惊讶的到不是他角儿开嗓唱粉丝点的歌,只要他听见了而且知道的歌,并且时间不太赶的情况下,他能唱通常是会多少唱几句的。他略微意外的是,梁静茹的歌,他家角儿歌词记得这么瓷实,从头到尾一个字儿不差地唱完了。

 

他一向是喜欢梁静茹的歌的,他的歌单,也多是花儿、五月天、梁静茹什么的。他角儿的歌单就像他台上吐槽的一样,就很少有香港回归之后的歌,梁静茹听得也不多,他们一起去KTV,他角儿也总不唱的,这个他在台上也吐槽过的。

 

当时他说张老师从来都不唱,我想点一首梁静茹的《问》,他角儿也是说,我知道调儿但是真的记不住词,现查的歌词唱的。当然,随后520他角儿跟他小哥哥在包子老师伴奏下,仨人穿着浴袍在酒店卫生间合唱了这首歌,就是后话了。嗯,对,当时他拍的视频,还被粉丝调侃双标郎果然偏心。

 

扯这么远,就是想说,他一直知道,自己和搭档的歌单其实真的重合度不高,所以才会略惊讶,张老师张口就来一整首,心中腹诽,谁说的很少听梁静茹的,平日里KTV也不见你唱,我让你唱都不唱,这会儿台下她们一点,您唱得倒是熟。

 

杨老师这么想着,旋即就又笑了,这真是活得越发回旋了,哪儿就自个儿在这儿跟观众别扭上了。这要是让自家角儿知道了,指不定怎么笑他呢。

 

一个货真价实的全队大返场,一如既往的《探清水河》结束,日思夜想的辫儿哥哥是去不了你们门前了,倒是能跟我走,杨老师觉得这么一想,就开心多了,才不会为自己突如其来的孩子气式吃醋内疚呢。

 

下场之后去了后台,小董老师把粉丝们送的礼物规整好,其他队员们也帮着拿着一路往停车的地方去,小董老师扶人走到自己车边,询问着队长是直接回家还是怎么着,被张老师道了辛苦,说让他自己开车回家歇着吧,路上注意安全云云,一抬头,果然见杨老师热了车等着了。

 

小董老师应了队长,扶人上了杨老师车的副驾,招呼师兄弟们把东西都放在了车上,转过头就看见杨老师在给队长系安全带,了然地笑着跟俩师哥道了晚安。

 

“直接回家?”

 

“听我角儿的。”

 

“我有点儿饿,不想外边吃。”

 

看着理直气壮的张老师,杨老师蓦地笑了,

 

“好好好,一会儿先拐去超市买点儿东西,回家我给角儿您做,您看行不?”

 

张老师在副驾,半张脸埋在抱着的抱枕里笑了。

 

“翔子?”

 

“嗯。”

 

“刚我台上唱得歌,你听了吗?”

 

“你说哪个?”

 

“专门唱给你的那个啊。”

 

正在开车的杨老师心中一动,

 

“你说的,暖暖?”

 

“昂。你不喜欢她的歌嘛,我把她的所有专辑过了一遍,就觉得这歌特适合你。”

 

“结果今儿就正赶上听着她们喊了,就唱了?”

 

“啊,你都没反应。”

 

“您也没说给我唱的啊,您说了您看我有反应没有。”

 

“切!”

 

说话间,杨老师车就到了24小时便利店,乐呵呵跟张老师打了招呼就下了车,准备简单买些食材,回家给小祖宗做宵夜。难得他角儿主动想吃东西,做些易消化暖胃的吧,杨老师边往里走边做着打算。

 

对自家搭档台上台下心情变化毫不知情的张老师,看着似乎瞬间心情好了特别多、眯着眼哼着小曲就下车的搭档,心里暗想,这么开心的嘛,嗯,那以后多唱几首翔子喜欢的歌好了。

 

他哪里知道杨老师心里的那个情绪波动啊。

 

杨老师之前也不止一次说过,其实他俩在一起,还是搭档让着他多。连搭档自己都说自己脾气急,有时候不高兴了自己还意识不到,容易得罪人,但是杨老师一直知道,他角儿真的是很贴心很温柔的人,他跟你亲近了,自然会喜怒哀乐毫不遮掩,但是他对你好,也是毫不遮掩并且理直气壮的。

 

就好像,因为你喜欢,所以我就去了解了,多正常啊。我听到台下她们说,正好是你喜欢的,就唱了,多正常。就是正好你也在,我也会,就想唱给你听。

 

粉丝总说自己暖,杨老师比任何人都清楚他角儿的暖。

 

张老师说觉得特适合自己,杨老师知道他角儿的意思,不是粉丝玩笑的说的“暖馕”,而是想告诉自己,“你很好”。

 

杨老师自己也不止一次说过自己并不是很自信的人,尤其在自己热爱的相声上面,半路出家的他总是觉得自己差的太多,身为搭档的张老师又怎会不知道,台上台下总明里暗里的告诉他,你很好。

 

他的张老师怎么就这么招人疼啊。买好食材上车的杨老师今天也在感慨。

 

“好了角儿,咱回家。回去给你熬点儿鱼片粥,再弄些别的。”

 

“好。”

 

“张老师?”

 

“嗯?”

 

“再给我唱一遍呗?”

 

小张愣了下,就眉眼弯弯地笑了起来,

 

“好啊。

 

“我想说其实你很好,你自己却不知道。真心的对我好,不要求回报。爱一个人,希望他过更好。打从心里暖暖的,你比自己更重要。

“我想说其实你很好,你自己却不知道。从来都很低调,自信心不高。爱一个人,希望他过更好。打从心里暖暖的,你比自己更重要。”

 

我们越来越好,我也一直努力让自己越来越好。因为身边是你啊。

 

你比自己更重要,我也希望变更好。

 

END.

 

 

 ————————————————————




提前预祝两位老师818济南圆圆满满顺顺利利,顺道许愿恋人未满2333


【九辫儿文汇总】


 

附一个排练合唱的【恋人未满】小视频吧2333




评论(16)

热度(2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