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enix0802

有缘不必相濡以沫,无缘自然相忘江湖。

【九辫儿】腻咕



14、15日两天,张老师跟搭档,一递一天地,和壮壮老师一起,看了桃儿师父在天津中华剧院连着两天的两场大戏。每次都是阎老师客串完主持人,他们再一起入的席。

 

也正是因着他们入席是已经开了戏,也会在散戏前提前离席去后台接师父,工作人员帮他们跟观众沟通换的座位是固定的两天一样,离台口比较近的前排,进出后台方便,又尽可能不影响其他观众。

 

第一场的《秦香莲》是听了的,但因为临时有点儿事儿需要回去,他是没耳福听第二天的《西汉三斩》了。

 

第二日他回京,搭档来津,倒是见着面儿了,但没怎么好好说几句话就又分开了,他回京处理点儿事儿之后,稍微准备收拾下,就要去上海跟高老板和栾队以嘉宾的身份,一起录制相新了。嘉宾的称谓倒是正式得紧,叫“大魔王”。

 

他最早听桃儿师父跟他说安排的时候,搭档也在边儿上,就着他的手机看师父的微信,然后俩人对视一眼,同时笑起来了。

 

他知道搭档和他想的一样。

 

也就半年前,他们录节目,也是竞赛类的,还是“大魔王”来虐他们呢,现如今他都要去给别人当“大魔王”了。也是有点儿意思了。

 

“嗨,主要是我们张老师能耐大了呗。”

 

“边儿切!”

 

“好嘞!”

 

虽说是早就安排好的事儿,张老师又再三表示就去两天,助理小师弟跟着,那边师父也在,还有那么多师兄弟和高先生的笑乐汇帮着忙活呢,杨老师也就没再坚持跟着去。这在天津这儿见着面儿了,反而又开始事无巨细地嘱咐上他了。

 

他一如既往地乖乖听,特别配合地一一应着,看着助理小师弟习以为常但无奈地等,吃吃笑着等搭档自己停。

 

乐此不疲。

 

搭档习惯替他思虑周全,不管怎么交代都怕漏了什么;他习惯听搭档碎碎念着嘱咐他,字字句句都是打心里的疼呵。

 

等他忙完自己的事儿,回玫瑰园已经晚上八点多了,姐姐愣是等他一起吃晚饭。吃过饭,小张老师想着明天就启程奔上海了,跟姐姐打过招呼就去准备收拾行李了。

 

等弄差不多了看了眼表,想着这个点儿师父的戏怕是差不多结束了,就拿着手机刷起了微博,想着看看有没有手快的姑娘们放演出片段,也饱饱耳福。

 

果不其然小段儿视频不在少数了,随意点开跟着摇头晃脑哼唱,顺便查看微信看有没有漏了什么信息,结果看见了搭档给他发了消息说已经散戏了,接着桃儿师父去了住处,他也准备住一夜明儿早上再回来。

 

简单回了搭档知道了,就看见那个[德云四队1.0]的小群,群消息好几十条未读,张老师带着好奇和迷茫点了进去。

 

结果发现是有人把他昨天和壮壮老师在观众席的照片和今儿搭档和壮壮老师的照片放一起发在了群里,这帮子说相声的可不就开始贫了。当然,主要打击对象是他们老队长阎壮壮老师。

 

王大楠:辨儿哥跟翔子哥这是陪壮壮小朋友听师父唱戏去了啊,真好。

 

小黑总:那可不,要说这带孩子,可不得两口子一起吗?

 

王大楠:可说呢,一人一天公平合理。

 

小黑总:就是,壮壮小朋友夺幸福。

 

阎壮壮:……

 

少班主:嘛呢嘛呢,看我哥爷们儿不在家欺负人呢!少班主封你们箱!

 

王大楠:……

 

小黑总:……

 

小辫儿:可都是他们!跟我可没关系!

 

杨九馕:还有我,跟我也没关系!

 

小辫儿:对!跟我俩可没关系!

 

少班主:主要就是你俩的事儿!有完没完啊,好好地听我爸的戏你俩还分天儿去嚯嚯我哥是吧?我哥寡妇失业在家的,容易吗?不容易。您二位还得分期分批糟践我哥是吧。

 

小辫儿:……不容易不容易,老队长您守寡辛苦。

 

杨九馕:……太子妃辛苦,我们错了。

 

阎壮壮:……少爷其实您可以少说几句,我觉得就您的话我没法接也不敢怼。

 

张老师捧着手机一边乐一边跟他们瞎贫了一会儿,就收到了搭档的私聊。

 

“虽说是明儿下午的飞机,你也早点儿休息。”

 

“哦。”

 

“别光答应啊角儿,不早了,洗洗准备睡吧。”

 

“就去。”

 

“我查了下天气,记得带伞啊,算了我跟九涵说去吧。”

 

“行,知道了,他该嫌死你了。”

 

“切,我角儿不嫌我就行。”

 

“谁给你的自信让你觉得我不嫌你?”

 

“张劳西你呀。”

 

“……滚蛋。爷去洗漱了。”

 

“得嘞~小的告退。”

 

“跪安吧。”

 

张老师嘴角带着笑意扔下手机,去洗漱准备休息,跑了大半天确实有点儿乏了,去上海之后听说录制可能得到半夜,还是两天,就想着早点儿睡先养养精神也好。

 

等洗漱好了躺床上,打了个哈欠揉揉眼睛,最后看了眼手机,不意外看到了搭档发的“晚安”,带着满足入睡。

 

饶是睡了差不多一个对时,下午出发去上海还是懵懵地觉得不精神,到了地儿和他栾哥高师叔简单踩踩场对个词儿,就去和孟先生谢爷他们聚餐去了。连着录了两天,好在第二天只是在台下看,轻松许多。

 

第二日的录制过程中,台下的张老师乐得清闲,也开始有时间回想前一天的录制,想着当时听桃儿师父跟人说“他是我唯一一个一字儿一句教出来的”,说“张云雷在我们那儿就是个小孩儿”,忍不住低头笑。

 

桃儿师父在把身份切换成大家长之后,就是护犊子惯孩子的模式了。

 

他在台下想着,也忍不住神游,想起一周前的纲丝节。

 

当时他们是合肥专场结束之后,马不停蹄回京准备的纲丝节。

 

好在纲丝节本质就是一群人一起玩儿,回馈衣食,每对儿一个活儿,算不得太辛苦,但还是有些个小插曲,好在总体上也顺顺利利的。他的那点儿小情绪,也在大返场时候,听到桃儿师父那句“张云雷为了传统艺术费了大劲了,谢谢小辫儿吧”之后,烟消云散了,剩下单纯的开心和安心。

 

纲丝节惯例的互砸蛋糕结束之后,后台一片乱哄哄的,大家换了常服之后,一起合影的,一起聊闲天的,好不热闹。还有几个砸蛋糕的主力军还忙着清理,以小张老师为首的躲得快的就乐得清闲了,并且成功做到了第一个发出纲丝节和桃儿师父的合影。

 

等到了家收拾完,差不多都两点了,他觉得累,精神上又亢奋得没有睡意,便拿出手机开始在微博上找纲丝节的视频看,就正瞅见搭档发好的微博一会儿加一张照片,也不知是个什么操作,准备去骚扰嘲笑一下搭档时候,看到了另一个偏右方向的大返场视频,心中一动,就顺手给搭档发了过去,然后被秒回。

 

“几点了还不睡?”

 

“你不也没睡。”

 

“好吧好吧,陪我角儿聊会儿。”

 

“真好。”

 

“……啥?陪聊都有这么高评价了?我角儿吃坏东西了吧?”

 

“……滚蛋!看我给你发那视频,真好。”

 

“张劳西您可是愈发地自恋了。”

 

“……”

 

“对对对,真好,特别好,咱老皇父御口亲封的好。”

 

“没跟你贫。”

 

“我也没贫,我角儿就是真好啊,我又不是今天才知道。”

 

张老师低头笑,他当然相信搭档说的话,视频里搭档的反应足以说明。

 

但搭档一定不知道他说的“真好”是说的他。

 

大返场的视频他看了几遍,原先那个角度的视频只聚焦前台中央位置,后排的他们都没入镜,自然也看不见搭档。

 

他刚看到的这个视频镜头这个覆盖全场,搭档也在画面里。

 

他出列走向前台时搭档举过头顶鼓掌的手,姑娘们合唱乾坤带之后大爷师叔师兄弟们竖起大拇指之后搭档骄傲地一起点赞的动作,还有,师父说那句“张云雷为了传统艺术费了大劲了”时候,话音未落搭档就第一个抬手鼓掌一脸坚定的表情,无一不在给他传达着搭档对自己的骄傲。

 

他一直知道的,在台上,搭档永远是第一个给他鼓掌叫好的,但是他还是很少在这样的角度看搭档看他的神情举止,其实不意外,却还是让他窝心且满足。

 

你在为我鼓掌,真好,我能让你骄傲,真好。

 

结束完录制回京,在机场等着的时候,张老师刷微博看见姑娘们接机时候的发图,说他是真开心,也不知道开心啥,忍不住笑,他确实是真高兴,录制一切顺利,终于可回家了,能见着搭档了,也能好好睡觉了,就是觉得一身的轻松。

 

回京之后,吃好喝好睡饱了,好心情也就一直延续着,到了21号他们出发去长春,他也是和搭档在机场就说笑着玩闹,被拍下的照片都是见牙不见眼的乐模样,还被群里的姑娘说张老师跟杨老师俩人一起上班,真的是肉眼可见的欢乐啊。

 

他看了也只是笑,继续乐呵呵拿给搭档看,被旁边的助理小师弟习以为常地吐槽,“辫儿哥你跟翔子哥一起,也得有不高兴的时候啊。”

 

他就还是笑,话是跟小董老师说的,目光倒是全在搭档身上,

 

“谁说的,我也有不乐意跟他在一块的时候,关键是他老腻咕我。”

 

那边搭档倒是似笑非笑跟他对视,带着无奈和纵容,

 

“张老师您又来,行行行,我老腻咕你,我就爱腻咕你。”

 

说完俩人就又对着笑地不行。

 

小董老师默默翻了个白眼,把他辫儿哥的手搭到他翔子哥胳膊上,自己拉着行李往前走了几步拉开距离,张老师也完全不在意,继续笑着嘀嘀咕咕和搭档咬耳朵。

 

前一段儿跟星饭团合作拍了套照片,正好搭档也做个小采访,他们便一起去的。拍摄时候手机静音的,等一个场景拍完之后,他拿着手机看到搭档的微信,想了想也没回,就直接奔人去了,顺道入镜一起帮忙做个采访。

 

之后被提问吐槽对方,听着搭档控诉,说他总给人起外号,就乐。

 

他叫搭档,除了台上九郎和台下翔子多些,剩下的就是想叫什么叫什么了,哪怕一天三换都能半月不重样,常常就是叫着搭档,然后搭档一脸迷茫地问,您叫我呢,他再咯咯笑着答,对啊叫你呢。

 

以至于后来,只要他在搭档身边,不管叫啥,搭档都会应声看他,带着无奈和自暴自弃,一脸的你开心就好,他还是乐此不疲地继续给搭档换名字。他在搭档身边有时就格外孩子气一些,反正也有人乐意惯着。

 

等到他说了,他就说搭档总爱腻咕他,不意外地惹来了搭档的抗议。

 

其实他说的是实话,搭档私下确实喜欢腻咕他,尤其他心情不好的时候。

 

他们刚搭档时候,他发脾气他们可能还会直接就吵起来了;后来,他就是生气时候自己往下压,出去抽根烟压压火,等冷静了再跟搭档交流;再之后,他稍微有点儿情绪波动,搭档就看能一眼看出来,搭档也不再给他自己一个人压火的机会了。

 

现在就是,他心情不好,搭档就腻在他身边,真的是赶都赶不走,没事儿戳戳他蹭蹭他的,非得把他逗乐了才算完。

 

他知道搭档就是不愿他自己生闷气,就是看不得他不高兴。其实他也总是因为搭档乐意腻着他逗他哄他,而觉得熨帖且开心的。

 

所以他也不是真心抱怨,就和搭档说着自己给他起外号一样,都是笑着吐槽,权当个玩笑在互相逗乐的。果然搭档在听了他的解释之后,也只是不停地乐,然后说,对,我确实就是这样。然后被当时也在场地小董老师评价,您二位这就是不要脸的明撕暗秀行为,太不考虑他人感受了。

 

对此,他搭档当场硬气地表示,我要真不考虑你感受,我觉得你这个助理工作撑不过仨月就辞职了。结果就是张老师坐在凳子上端着保温杯喝茶,看着搭档和助理小师弟一顿打闹,被星饭团的工作人员说,你们德云社的师兄弟们感情是真好。

 

今儿的航班一切顺利,正点到达,下了航站楼,他在往外走的过程中,还跟接机的姑娘们玩着躲猫猫的戏码,搭档也乐得看着他闹。

 

一行人说笑着出了机场,等着来接人的大巴去剧场踩场,他和搭档小声念着今天的计划,等踩场结束了去找宵夜,听说长春的美食不少之类的,搭档笑着一一应着。

 

总说不愿上班,其实不尽然。

 

他们的工作,能把台下的观众逗乐了,就是满满的成就。

 

何况他身边还有一个一直愿意腻咕他逗他乐的人,工作,也能变成开心的事儿了。

 

和你一起,什么都好的,真好。

 

END.



————————————————————

二位老师长春演出顺利❤

【九辫儿前文汇总】



评论(18)

热度(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