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enix0802

有缘不必相濡以沫,无缘自然相忘江湖。

【九辫儿】守真



2018马上就过完了,张老师却愈发的忙碌起来了。

 

还好商演季已经差不多结束,只剩下了青岛的跨年,可行程却一点儿不见轻松。

 

做魔王、当导师、上综艺、拍杂志、录采访……

 

他越来越“出圈”,好的坏的,夸的骂的,他倒是越来越平心静气了。总之算是必由之路吧?多经历些,也是好的。

 

国风的录制算是结束了,可他还有近在咫尺的跨年和生日场,以及三庆的小封箱和社里的大封箱,然后还要马不停蹄奔西安,参加那个一带一路的直播春晚,他只能在自己的通告中间,见缝插针地跟搭档对对新节目,想想怎么给观众们一个惊喜且圆满的戊戌年封箱。

 

既然决定去做事情嘛,那自然是要追求完美的。

 

又录得一个访问之后,张老师摊在车上刷手机,可算能清闲下来喘口气了,结果就收到了搭档的微信。

 

“角儿您别闹,哪儿的事情啊就谢谢。”

 

看得他反应了一会儿,才想起前不久的采访,到了快问快答的环节,有个问题是对搭档说一句心里话,他倒是没有什么思索,就直接说了,

 

“五年了,谢谢你。”

 

是啊,五年了。

 

要说长也是挺长了,他们从磕磕绊绊的磨合期逐步完善彼此,更默契更包容,也更加游刃有余了;要说不长也确实不算长,因为他们还会有十年、十五年、二十年……

 

可不管时间长短,搭档的陪伴始终如初,他也真的想说一句谢谢,为了一切。

 

其实他不是善于表达感情的人,越是亲近的人——比如家人,比如搭档——他越不是那种可以直接表白的人。

 

而且,每每当他难得真情流露,跟搭档小煽情一下的时候,搭档总乐,然后认认真真地跟他说,哪里的事情啊?用你跟我谢谢?这不都是应该的嘛,您别闹。

 

然后他就笑着问,哪里就是应该的了?

 

搭档也看着他笑,我记得有个老先生说过,小爷我乐意的事情,就是应该的。

 

每每对话到这里,也就进行不下去了。

 

没办法,谁让搭档搬出来的那位老先生来头比较正呢?老先生啊,姓张名磊,艺名云雷。

 

搭档总说,“张老师觉得对我有责任”、“张老师真的一直特别照顾我”、“张老师一般都让着我的”,他其实真没觉得怎么样。

 

就像搭档对他的好,他对搭档的照顾,似乎都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因为这个人是搭档,是知己,是想要这辈子同行的人,自然和其他什么人都不一样的,他们总不约而同地想,他那么好,我一定要对他更好啊。

 

所以,早在当时,搭档跟他说,谢谢我角儿的时候,就被张老师,不是,张老先生豪气地用这话回了过去了。

 

老先生啥时候说得这话呢?其实他不太记得具体时间了。

 

很早很早了。

 

早到当时他还是一头那样子的发型;早到他和搭档还会因为才开始磨合而动不动就拍桌子瞪眼地吵架再和好;早到,早到他们还会因为卖不出五张票而被回场。

 

好在他们都在坚持,有过自我怀疑,有过信心缺失,但好在没人提过放弃。

 

那时候日子其实过得算不得差,当然也并没有多富裕;他们的合作远没有如今默契,台风也远不如现在流畅自然。

 

大约就是那个时候,他们磨合地慢慢好了,但是并没有太多观众和知名度,也一度有过迷茫。

 

那时候,其实他应该想得到的,连自己都有段时间不好意思见搭档,总觉得是自己的原因让搭档跟错了角儿,更何况一直为自己半路出家对自己一向不甚自信的搭档?

 

可那段时候他确实工作生活都不怎么顺心,整个人也比较丧,又不愿跟家人跟搭档说,总一个人扛着,也总喜欢自己找个没人地方自己呆着,完全忘记了他们是一场的搭档,搭档和他一样迷茫不安,而且还在担心他突然间的回避疏远。

 

所以,当他们又一次对着台下零散的三五个观众撑着演完一场之后,他拒绝了搭档一起出去吃夜宵的邀请,说自己有事儿要先回去了。

 

人都走门口了,被搭档一句带着委屈和小心的“角儿,你是想跟我裂吗?”给定在门口了。

 

张老师带着满脸的不可置信回头,他觉得如果情绪可以实体化,搭档应该都可以看到他头上大写的“WTF”了。

 

不过可能不用实体化,组穴有些时日的搭档已经能轻易看懂他情绪了。他只见搭档脸上的不安迅速消失,整个人都轻松了一样,“角儿你吓死我了!你说我这多久了?一天天的都逮不着你,我以为你看咱俩最近这效果不咋样,准备换搭档呢!”

 

他也就那时,突然无比真切地意识到,他不是自己在扛,他有一个只要回头就一定可以看到的人,一直有。而那个人同他一样,也在迷茫,也在为未来担心,最怕的却是和自己分开。他有点儿心疼搭档,也觉得自己关于怕搭档跟错了角儿的担忧很可笑。

 

哪里用得着担心?他们最不该担心就是这件事吧。

 

所以,其实搭档认哏,他又怎么可能是后来才知道的呢?他一向知道的。就像搭档也一直知道,自己只是想对他好。

 

也就是在那时,他们一起久违地去一起宵夜,烧烤配着啤酒,他们把这些时日的疏远一并补回来,十二分的真情借着三分醉意,他说了很多平日里怎么都说不出口的话,搭档更是如此。

 

搭档其实和他不一样。

 

他的性子是内向且安静的,私下里其实也更喜欢宅在家,听听小曲儿看看老戏,爱好不算多的;搭档的生活就有趣多了,像他的人那样,鲜活且多彩。

 

而且搭档虽是北京小爷儿的劲儿,但在他有趣开朗的玩闹表面之下,还是个格外感性的人。整个人都温柔体贴,极其细心,情感也细腻得很。

 

他总不习惯表达情感,搭档却很善传递他对你的喜爱。

 

所以,搭档其实是个很会说情话的人,还是那种说得自然到你觉得一切都那么理直气壮理所应当,甚至觉得自己那份些微的不好意思不该出现一样。

 

所以,这个刚经历过一段时间的惊吓,终于放下心来,又微醺的搭档,跟他说着热情且真切的掏心窝子的话,说着对自己的,他的欣赏他的爱慕他的感谢他的骄傲,让张老师完全招架不住,只觉得着摊子卖的什么破酒,啤的都这么上头。

 

也就是那次,他在搭档说了自己待他太好,谢谢自己的包容和照顾之后,特别豪气地说了搭档现在常常用来堵他嘴的“张老先生名言”:小爷我乐意的事情,就是应该的!

 

之后,他们慢慢有了自己的风格,有了自己的观众,然后终于守得云开,越发地好起来了。

 

尤其今年,从开年之后,他们骤然间多了太多的关注目光,尤其是他。

 

那些有的没的的说辞,他其实不甚在意;他自己赶场的累和硬抗,他也不怎么愿意搭档跟着熬的。可搭档还是贴心且细心地一直在,每当他有哪怕一点点那个你不用怎样的情绪流露,他就直接拿自己当年的话还回来,弄得眼窝子浅的张老师每次都是笑着微红了眼眶。

 

再后来,搭档更是直接拿走自己的手机,把自己跟他的对话背景换成了白底黑字的一句话,千金难买爷乐意,美其名曰提醒他不要总想那些有的没的。

 

当时他乐得不行又好一通嫌弃搭档,但终归是没舍得换了背景。

 

所以,再他又一次接受一个小采访的时候,记者提问有没有圈内特别好的朋友一起的时候,他第一反应就是搭档,虽然人家问得是圈内,完全没有提搭档,但他听到“特别好”就算得上是条件反射地想到了搭档,又几乎是条件反射地反驳了那个“朋友”。

 

“九郎怎么能是朋友呢?”

 

对啊,怎么能是朋友呢。他们早就超出了朋友。

 

在他认真地同记者说了他嫌累不愿跟搭档到处跑,反而更乐意和搭档在家,而他们俩自己在书房一呆一天,从早上到半夜,是他们最快乐的事儿之后,他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这话说的,是不是信息量大了点儿,这等采访放出来的,搭档指不定怎么说呢。

 

然后默默在心里捂脸,我好好一张白纸都让那小眼叭嚓的带坏了。

 

果不其然,等这个采访放出来的时候,他的国风录制,都已经在搭档的陪录下圆满收官了。然后搭档看着采访嘿嘿乐着,问他,角儿,这个能播啊,说得他没忍住直接上了手。


也是那时,他们终于可以有大段时间一起去园子排排新节目了。

 

今年行程着实满,他来园子的时间跟去年比都少得可怜,难得没有通告来一趟三庆,张老师还是忍不住整几张自拍。说了不发自拍了,但没说我不照啊。张老师觉得今天的自己也是那个机智的队长。

 

只是才放下自拍的手机,就看见搭档也跟着放下手机,看着他乐,一边给他把外套披上,一边和他一起挤在沙发上,让他看自己的新作。

 

“角儿,发个博呗~”

 

“不发自拍。”

 

“这哪里就自拍了?这是男朋友的‘他拍’。”

 

“……”

 

最终还是发了微博,被姑娘们一边嚎着让他多穿点儿一边控诉他把自拍放出来,搭档翻着评论一边看一边跟他碎碎念着,“哼,还想要自拍原照片,想着吧”,“嗳角儿你看这个给你P的军大衣哈哈哈”,“嗳不是,都是要原照自拍的,咋就没人夸夸他拍拍的夺好啊”……

 

张老师下巴搁搭档肩上,跟着他一起看,因着搭档的话时不时笑着回两句,完全没有注意到被某奶泡老师拍了照片并上传到了他们八队的群里。

 

奶泡不吃香菜:[图片]

 

奶泡不吃香菜:啧啧啧

 

奶泡不吃香菜:看看咱队长跟夫人这恩恩爱爱岁月静好的~

 

大王不是师妹:哟,这不就是四大名著某著名情景原景重现吗?

 

兔兔可爱也好吃:嗯?

 

兔兔可爱也好吃:阎婆惜坐楼会张三?

 

大王不是师妹:……

 

来点乌鸡白凤丸嘛:虽然我盲狙春儿姐说得是宝黛读西厢……

 

是前搭档不是前任:但还是要说兔兔干得漂亮!

 

有恃无恐の主食:???@我角儿

 

明目张胆の偏爱:……哦,是吗?[微笑]

 

大王不是师妹:队长!可都是他们啊!跟我可妹关系!

 

来点乌鸡白凤丸嘛:队长!可都是兔兔啊!跟我们可妹关系!

 

是前搭档不是前任:队长!可都是兔兔啊!跟我们可妹关系!

 

豪猪不去小黑屋:……队长咱不兴连坐吧?

 

豪猪不去小黑屋:要不我现在就可以换搭档!

 

兔兔可爱也好吃:……

 

兔兔可爱也好吃:队长!辫儿哥!我想起了我家还有事儿,我先回了啊……

 

张老师看着抵着他肩笑得不行的搭档,默默抽了抽嘴角,还是没忍住跟着一起笑了起来,

 

“笑笑笑,就知道笑,你看我不在家你把我好好的队员都管成啥样了?!”

 

“我这不是没有我角儿的这气场嘛?”

 

“边儿切!”

 

“好嘞!”

 

“……等会儿你回来!”

 

“没走”,他看着搭档起身给他换了杯子里的水,又笑着走来重新挨着他挤沙发上,“这就舍不得我了?”

 

“美得你!谁给你的自信?”

 

“我角儿啊。”

 

“……贫够了去把那帮小兔崽子们给我叫进来,好容易有时间,一起商量下小封箱。”

 

“得嘞”,搭档起身,走一半又扭头看他一眼,笑着说,“你不用叫我回来,你在这儿,我去哪儿都是要回来的。”

 

“麻溜滚!”

 

“好嘞!”

 

他看着搭档出门的背影,忍不住笑,在心里说,我知道,哪怕你不说,我也一直都知道的啊。

 

我也是啊,简简单单地守护着你,就足够了啊。

 

流言蜚语充耳不闻,天长地久不去留神。

 

我们被彼此守护。

 

END.

 


————————————————————



主要灵感,就是张老师最近的采访里的那个“五年了,谢谢你”和“九郎怎么能是朋友呢”,真的又甜又暖,他们真好。



关于那个八队群聊天,ID都很明显了吧2333



然后关于那个辫儿和馕馕的ID出处,请戳【“有恃无恐”还是“明目张胆”】收获答案23333




【九辫儿前文汇总】

 

 



 


评论(37)

热度(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