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enix0802

有缘不必相濡以沫,无缘自然相忘江湖。

【九辫儿】中间



张主任上任后的抖音返场直播,和之前的直播相比,多了个孔先生,也因此更像是两年前的那个三宝A组演出阵容了。

 

一场直播下来,看着网上一群姑娘情绪激动地说着什么梦回三宝,冯先生也是有些感慨的,谁说不是呢,距离上次他们三对儿一起穿着大褂在一起,已经两年了呢。当然,由于时间关系,云杰师哥没来。

 

按理说这么难得的日子,他们是该找地方聚聚吃个便饭的,但是不巧,张先生和孔先生提前在玫瑰园有局了,和郭少爷、烧老师他们。

 

今年情况特殊,他们德云社大多数人都赋闲在家了几乎整一年,但他们少班主是生生从年头忙到年尾,连亲爹想见儿子一面,都得声势浩大地带着一众徒弟徒孙的把团综开到了横店。难得年末了,郭大少有空,一群当年大院儿玩起来的老少爷们儿也就攒了个局,张先生和孔先生自然在列。

 

所以下了播,张先生和他三哥就准备一起走,冯先生看着自己前任颇为不放心地嘱咐着自家搭档一会儿聚会别太兴奋喝上头了之类的老生常谈,才想开口说一句“翔子你差不多了,你搭档又不是真的三岁娃娃”,可还没等开口,就已经意识到了,杨先生细细碎碎的絮语中,附着多少人尽皆知的情意,而再看张先生本人,也是没有丝毫不耐,始终眉眼弯弯地听着,一脸的无辜乖巧,只有眼中透着些带着狡黠的暖光。

 

嗨,说白了也就是愿打愿挨的吧,冯先生有些哑然,和自家胖子对视之后,都摇头笑了。

 

要说张先生这人,也就在亲近之人面前才有些天真的孩子气,其实骨子里也是极知分寸的,更何况这几年他所经历的那些,也足够这世上最单纯的稚子成长为斗士,可张先生偏又真的在成长的同时,毫无折扣地全了他那份赤子之心,坦荡又剔透。就凭这点,冯先生对这个总是唤自己“大哥”的弟弟就难免地又多了分疼惜。

 

自己尚且如此,又何况杨先生?

 

等杨先生终于交代完,看着自家搭档把自己裹严实起来,才放人跟三哥走了。走到门口的张老师回头看了眼搭档,没有丝毫意外的看着那人仍旧注视着自己目送,四目相对后,便自顾自咧开了嘴,对着杨先生抛了个飞吻后咯咯笑着,“宝贝晚安~”

 

杨先生晃了晃神,才无奈地跟着笑了起来,看着抖音十级患者的搭档,默契地替搭档说完了他想说的话,“宝贝晚安,宝贝早点睡,我还要去下一场派对?”

 

果然,张先生笑意更重,“要不是我搭档呢,就是了解我哈?”

 

话是对杨先生说的,目光却转了一圈落在了冯先生身上,看得冯先生一愣,总觉得他这弟弟的话里话外还有深意,以及那个眼神,不知为什么,冯先生觉得自己看到了一丝炫耀和挑衅?是我眼花了?冯先生甩甩头晃出这个想法,还没喝呢,自己先大了?

 

迷茫的当口,孔先生先开了口,催了一句“咱还走不走了啊?”,张先生立马没事儿人一样,笑着回他“这就走”,还挥挥手跟他们仨道了再见,冯先生看着张先生无辜又单纯的笑脸,一边想着自己果然是眼花了,一边挥手跟人道别,杨主任却没有错过杨先生微愣之后看着自家搭档的似笑非笑的复杂表情。

 

目送孔先生和张先生离开,大脑飞速运转的杨主任终于想清楚了前因后果,噗嗤一声乐了,得到了自家搭档,和自己搭档前搭档的两个瞪视,只不过一个透着不解,一个带着威胁。杨主任都能听到他俩的OS,自家搭档一定在说,“你个死胖子乐什么?快跟我说说!”,而自己搭档的前任杨先生则是在说,“哥我求你闭嘴吧!”

 

战术性地沉默了三秒,杨主任还是带着颤音(笑的)开了口,“老冯啊,要不还地说是我搭档呢,你有能耐,大能耐!”

 

冯先生相信,如果疑问可以实体化,他现在绝对满头插满了问号。看着杨先生跟他俩打了招呼之后也快步离开,冯先生疑惑更甚地看着自家仍是乐不可支的搭档,“……嗳,那边那胖子,你要是乐够了,介不介意跟你有大能耐的搭档解释解释现在是什么个状况?”

 

杨主任从善如流,故作严肃地敛了笑开了口。

 

…………

 

半小时之后,已然到了家的冯先生,抱起听到自己回家跑到门口的轩轩时,仍是一脸的不可思议,冯夫人看着神游一般的丈夫抱着儿子,鞋也没换外套也没脱就往沙发那边走,没忍住开口唤醒了他。

 

等看着自家先生坐在沙发上端着茶杯傻乐,冯夫人再也忍不住好奇心,开口问冯先生到底怎么了。

 

冯先生眨眨眼,又笑了,“没啥,就是头一次见小情侣搞情趣搞得这么别出心裁别具一格。”

 

好家伙,几天前的那次直播,自家胖子搭档跟自己说,翔子因为自己说第一次见小辫儿就认出来的事儿,跟小辫儿拌嘴玩儿呢,冯先生当时还不信,只回了一句他俩就是逗着玩儿拿我当借口。

 

这才几天啊,咋地就又因为自己一句猜翔子考德云社表演的啥还猜对了,就又成了小两口搞事情的中间载体了?什么事儿啊这是!

 

搭档刚才说的“看我搭档这能耐,能让翔子、小辫儿轮流醋”还在脑子里不断循环播放,冯先生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合着自己在那两位的心里,都是第三者呗。这是玩儿情趣嘛?这不是玩儿我嘛!

 

正想着呢,冯先生就看见自家搭档给自己分享过来一首歌,标题明晃晃三个大字——《狐狸精》,艹!

 

说相声的有好人吗?没有。作为逗哏的能吃亏吗?不能。

 

冯先生决定化被动为主动,把经典曲目《狐狸精》截取了一句词,发到了之前张先生为了抖音直播临时拉起来的他们五个人的群里,那句词是什么呢?——

 

女:我是越看越不顺眼你到底要站在谁那一边

男:中间

 

冯先生还专门圈了张先生和杨先生,为着俩人的情侣昵称撇了撇嘴,气势万钧地打上了一句“不用客气,做哥哥的就该一碗水端平。”

 

杨主任和孔先生是五人小群里唯二的吃瓜群众,相较于孔先生的一脸懵,杨主任在群里可以说是笑得肆无忌惮惊天动地,而三位当事人之二的那两位,却始终安静的不存在一样。

 

杨主任有些无趣,又带着欠儿登的语气调侃,“是咱老舅面皮薄,翔子哄人呢吧?”

 

仍旧无人回应。

 

第二天,杨主任发现自己又被拉黑了。

 

不死心的杨主任再三跟自己搭档确认后,更郁闷了,在群里发牢骚,“老冯发的东西,拉黑我干什么?!”

 

一直没有回应的两个当事人之一,杨主任的本家,杨先生幽幽开了金口,“谁让你老招我们。”

 

孔三哥这回笑了。

 

END.

 

————————————————————

 

【小剧场NO.1】

 

张主任拉票直播结束,准招生办主任张小辫儿看着自家搭档,笑眯眯的样子让杨先生直觉得后颈的汗毛都竖起来了,嗯,还是穿少了。

 

“翔子?”

 

“嗳,角儿。”

 

“咱俩第一次见面你真没认出来我?”

 

“……昂,不是,角儿您当时变化也太大了……”

 

“那你看大哥不就认出来我了?”

 

“……啊,是。”

 

“我就说大哥更了解我吧~”

 

“……”

 

杨先生眯了眯眼,冯先生觉得自己后颈也有些凉。

 

————————————————————

 

【小剧场NO.2】

 

张主任上任返场直播结束,张先生和杨先生一起换大褂的时候,看着笑得把小眼睛眯地更加只剩一条线的搭档,张先生觉得自己的眼皮都跳了跳,嗯,一定是最近没休息好。

 

“角儿?”

 

“干嘛?”

 

“我觉得您之前说得对。”

 

“啥?”

 

“冯哥是比你更了解我,你看我也没跟人家说过我考德云社选的啥,人家生能猜出来,哈?”

 

“……哼。”

 

正在隔壁换衣服的冯先生感觉自己眼皮跳了跳。

 

————————————————————

 

①20201222那天直播,冯爷说他第一次见辫儿的时候就认出来了,九郎还专门拦了一句,说你认出来啊,又转头跟辫儿说,那会儿不好认。辫儿傲娇地说,多好看,九郎笑着说,是好看。大家都在说俩人的小话甜,我却觉得九郎专门跟冯爷确认是不是一眼认出来辫儿特别甜,因为他还专门又跟辫儿解释了一下,“那会儿不好认”,潜台词不就是,我错了,怪我,但是也不是我没认出来,是真的变化挺大的。(那不也有人一眼认出来嘛)

 

②20201230的直播,九郎在说自己考德云社的时候才艺展示,冯爷拦了一句,说你先别说我猜猜看对不对,然后猜对了(莽撞人),辫儿语速特别快地插了一句,也不知问主任还是九郎,“他怎么知道!”(因为他是你家搭档前任啊,你看你不知道人家就知道啊)

 

③“哼”是辫儿最新采访里说的自己的口头禅,虽然我觉得这就是他对九郎适合的口头禅。视频在这里

 

④拉黑主任这个,也是20201222那天的直播之后,主任自己说的,说辫儿有时候特别孩子气,说拉黑就拉黑,有次演出排场,联系不上辫儿都急死了,最后联系的九郎,然后一直在旁边默默听主任“告状”的九郎,在主任说辫儿说拉黑就拉黑的时候,非常自然地接了一句话,“你老招我们”。(谁让你老招我们辫儿,拉黑也是你该)

 

⑤冯爷分享《狐狸精》歌词的时候,说的辫儿和九郎的情侣ID,出自之前我写的一篇,在这里


⑥辫儿的“宝贝晚安,宝贝早点睡,我还要去下一场派对”是这个

null



惯例,【九辫儿前文汇总】

 

2020终于过去了,大家新的一年越来越好吧,笔芯。


评论(1)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